•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打造城市优良环境 吴桥着力实施城市亮灯提升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国涛 刘天奇 陈兆月 2016-07-19 23:3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19日讯(潘国涛 刘天奇 记者 陈兆月)2016年吴桥同时迎来了大世界美丽乡村重点片区建设和省级园林县城复检验收两项十分艰巨的任务,对于有着悠久杂技文化历史的平原小县来说,吴桥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和巨大压力,在众多的建设任务中,打造“生态美、环境美”的城市环境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3月,吴桥县开始实施泰山道亮化工程。泰山道北起黄河路,南至钱塘江路,全长约1800米,2015年3月开始进行整体改造,投资近4000万元。沿途路灯全部采用LED节能灯,与普通的高压钠路灯的耗电量节约70%,使用寿命增加7倍,因是冷光源,不给城市增加额外热负担,而且安全系数较高,落地不会出现爆炸性事故。泰山道经过的五个路口共安装了16个名为“出水芙蓉”的大型路灯,仿佛一朵朵莲花绽放在夜晚的小城。两侧每隔40米设一个高低臂路灯,每盏路灯上安装两个杂技剪纸灯箱。66盏路灯、132个灯箱,涵盖了转碟、柔术、上刀山、跑旱船、舞龙灯等吴桥民间杂技和民俗节日,真可谓一步一景。

吴桥夜景。刘耐岗 摄

  近几年,随着吴桥县城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亮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但由于设备陈旧、线路老化的问题,部分街道路灯成为了摆设,夜间给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为解决居民群众出行难问题,县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不等不靠,抓紧时间对县城华山道、太行道等路段的路灯进行了维修改造,消灭“摸黑路”路段。改造后的路灯由单侧路灯改为双侧路灯,采用高光效的LED光源,相比以前大功率、高耗能的高压钠灯节电约60%,并且亮度提高。

最新安装的路灯。吴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供图

  到目前为止,共安装LED路灯60基,新铺线路3200余米,安装控制箱3座,除了目前已安装几条道路,路灯所还将在继续为没有安装路灯的道路新增路灯,消灭县城所有巷道有路无灯的“摸黑路”现象。

关键词:城市环境,路灯建设,亮化,杂技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