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国内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内容丰富令人期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7-08 13: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记者认真听会。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贵阳7月7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举行,论坛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发展 知行合一”。

  本次论坛主要包括开闭幕式、两场高峰会、37场主题论坛、系列配套活动、主宾省活动、绿博会等六大方面内容。其中,河北作为今年的主宾省,将在会议期间举办以“协同发展、生态燕赵”为主题的论坛,生态文明成果展以及以“协同发展·美丽河北”为主题的大健康产业展。会议期间,贵阳市还将举办夏季音乐季系列活动。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论坛有三大特点。一是更加注重国际性。多位外国政要、前政要将出席论坛年会;联合国机构和数十家国际组织深度参与,除主办相关主题论坛外,还将与论坛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二是更加聚焦热点焦点问题。今年主题论坛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和绿色城镇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生态文化、生态道德等领域,举办的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福利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与反贫困、人居环境等主题论坛,积极回应公众关切。三是更加突出务实性,倡导行动和实践。每个主题论坛都以成果为导向,力求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和政策措施建议。

  此外,今年参会嘉宾的规格比以往更高。截至目前,共有1200余名中外嘉宾确认参会,其中国外嘉宾400余人,包括国外政府机构负责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学者和智库负责人、国际生态环保企业负责人、国外知名媒体记者等。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