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网媒记者寻访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6-24 18:4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长城网 张天虎 摄
纪念馆内大量史料展示辉煌记忆。长城网 张天虎 摄
网媒记者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天虎)台城,冀中平原腹地衡水市安平县一个极为普通的村庄,却有着史诗般的光荣和骄傲——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县委相继在此地建立。

  6月23日,“美丽河北红色行”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安平,实地探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内涵。

  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从这里走来。1923年8月,安平籍弓仲韬受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的派遣,回到家乡进行革命活动,建立了中共安平县台城特别支部,后经党史专家考证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次年建立了河北省第一个县委——中共安平县委,造就了“两个第一”的历史丰碑。

  纪念馆见证红色历史文化。近年来,安平县为纪念这段光辉的历史,弘扬红色文化传统,建设了“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成为国家著名红色旅游景区。目前,该纪念馆陈列、收藏文物总数达215件。

  据介绍,纪念馆年接待能力10万人次,先后多次组织和承办高级别的纪念活动。纪念馆自成立以来先后被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河北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

关键词:建党,网媒记者,农村党支部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