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任丘市举办“中医文化寻根 祭拜医祖扁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晓萌 陈兆月 2016-06-08 17:2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7日讯(崔晓萌 记者 陈兆月)6月3日是名医扁鹊的诞辰,由北京路志正中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任丘市扁鹊医学思想研究会主办的“中医文化寻根祭拜医祖扁鹊”暨2016年扁鹊医学思想研讨会在任丘市鄚州扁鹊祠举办。96岁的“首都国医名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路志正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王磊 摄

  鸣礼炮、奏古乐、宣读祭文、敬献花篮、行鞠躬礼……上午9时,祭拜仪式肃穆开启。“希望大家能在扁鹊精神的感召和带领下,努力继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刻苦钻研业务,提高学术水平和诊疗能力,为中医药事业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多的贡献。”仪式上,国医大师、路志正长子路喜善慷慨致辞,对扁鹊思想由来和对后世的深远影响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对任丘市鄚州扁鹊祠正殿、偏殿;扁鹊及十大名医生平事迹展进行了参观。

国医大师路志正长子路喜善代路志正致辞(左为路志正)。王磊 摄

  随后,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和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围绕“扁鹊生平及医学思想的影响”、“传承扁鹊文化,弘扬中医四诊”、“治未病与健康四大基石”等主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关键词:扁鹊,诞辰,中医,非物质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