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举行普宁寺“宗师殿”开光揭幕仪式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5-30 15: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畅)5月28日,我市举行普宁寺“宗师殿”开光揭幕仪式。

  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向揭幕仪式致贺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阮树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名义出席揭幕仪式,刘名义致辞。

  出席揭幕仪式的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雍和宫住持胡雪峰大喇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柏林禅寺住持释明海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释果通大和尚、释真广大和尚、释明勇大和尚、释本权大和尚、释果慧大和尚、释慧能大和尚、释存海大和尚、祖廓居士等;内蒙古佛教协会副会长、赤峰市佛教协会会长格格·塔日吉德活佛,赤峰阿旗罕庙牧仁住持等;普宁寺住持莫日根图、副住持代林等。释明海开示,莫日根图致答谢词。

  普宁寺念佛堂是在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及国家、省、市文物、民宗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理委员会筹集资金199万元建成的,面积达317平方米,从根本上解决了普宁寺开放以来僧众冬季上殿寒冷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寺庙基础功能。十一世班禅于去年9月10日来到普宁寺,亲自主持念佛堂洒净加持仪式,并为其题名“宗师殿”。

  周仲明、常丽虹在贺词中说,欣闻普宁寺念佛堂落成圆满,并举行“宗师殿”开光揭幕仪式,这是承德佛教界的一件盛事,是我市建设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成就,对于进一步提升承德的知名度,推动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此,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对念佛堂的圆满落成和“宗师殿”开光揭幕仪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省民宗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十一世班禅大师给予的亲切关怀表示深深的敬意,对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高僧大德和宗教界朋友致以美好的祝愿!希望普宁寺继续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名义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普宁寺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政策法规,团结广大信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多次被国家和省评为“和谐寺观教堂”。希望普宁寺僧众以此次揭幕仪式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佛教的教化功能,以佛教的慈悲、智慧、平等、宽容,促进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间和美、社会和谐。

  释明海在开示中说,普宁寺一直是人们心中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象征,希望普宁寺继续发挥其作为民族团结纽带、宗教和谐象征的作用,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作为守护和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平台,继续大放光芒。

  莫日根图在答谢词中说,普宁寺将坚持对国家、人民、文物负责的精神,努力发挥社会功能和社会价值,承办更多的宗教文化活动,对广大信众及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好的宗教服务,为创造和谐、平等、繁荣的美好世界而贡献力量。

  揭幕仪式后,普宁寺举行了“宗师殿”开光法会。5月27日晚,阮树平会见了胡雪峰、释明海一行。

关键词:承德,举行,普宁寺,开光,仪式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