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河北强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涉拐线索有奖举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5-26 18:1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2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刑侦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努力增强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能力,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及时发现获取拐卖类犯罪线索,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将对群众提供的涉拐犯罪线索实施有奖举报。

河北强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涉拐线索有奖举报。长城网 宁晓雪 制
河北强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涉拐线索有奖举报。长城网 宁晓雪 制

  奖励范围

  人民群众实名通过省公安厅“涉拐犯罪线索有奖举报平台”公布的微博、微信、举报信箱、或通过来信、来电、传真等方式举报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拐骗儿童犯罪线索、组织残疾人或儿童乞讨犯罪案件线索,以及提供被拐儿童下落,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一定数额的奖励。

河北涉拐线索有奖举报方式。长城网 宁晓雪 制
河北涉拐线索有奖举报方式。长城网 宁晓雪 制

  奖励标准

  ●举报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查证属实的,奖励举报人2000元;

  ●举报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查证属实的,奖励举报人1000元;

  ●举报拐骗儿童犯罪线索查证属实的,奖励举报人2000元;

  ●提供被拐儿童下落,并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核实,为其找到亲生父母的,奖励举报人1000元。

  ●举报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团伙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奖励举报人5000元。

  ●举报涉拐案件线索被省公安厅、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的,分别给予举报人5000元、10000元奖励。

  ●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拐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下落,直接帮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3000元。以上奖励标准按最高额执行,不进行累计,数人举报同一线索的,仅奖励最早举报者。

  举报方式

  ●传真:031166995239

  ●来信举报:石家庄市槐安西路276号河北省公安厅刑侦局打拐办

  ●举报邮箱: fgjbpt@sina.com

  ●微博举报:私信新浪微博@河北反拐举报平台、@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

关键词:拐卖线索,有奖举报,河北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