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隆化县隆重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68 周年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5-26 18:1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林海娇,通讯员李清臣、孙海波)巍巍苔山仰英烈,悠悠伊水悼英灵。5月25日,董存瑞烈士陵园松柏肃立、气氛庄严,隆化县纪念董存瑞英勇牺牲68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干部、党员、职工、学生及社会各界群众30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以血肉之躯炸毁了敌人的碉堡,献出了年仅19岁的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壮丽篇章,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存瑞精神。68年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存瑞精神薪火相传,成为激励隆化人民不断取得新成就的强大精神动力。

  “存瑞中学是一个以英雄命名的学校,作为存中学子,我们一直秉承学校的校训,甘愿吃苦,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作为英雄的传人,我们会继承英雄的遗志,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存瑞中学高一一班的姜淳同学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当前,隆化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面对深化改革、跨越赶超的艰巨任务,该县按照“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奋进崛起”的总体要求,围绕“三个高于”“两个递增”“两个确保”和“守底线、快转型、促协同、奔小康”主基调,坚持把弘扬存瑞精神,作为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学一做”,全心全意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在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的进程中,抢抓“十三五”历史机遇,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增比进位突破,实现绿色崛起。同时,该县坚持把弘扬存瑞精神,作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具体实践,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城乡统筹等各项工作之中,让存瑞精神与时俱进、薪火相传。

  据了解,为缅怀和宣传英雄的丰功伟绩,激励后人,隆化县每年都举行大规模的纪念活动,并在1954年修建了董存瑞烈士陵园,后又进行了8次大规模的维修扩建。1993年,董存瑞烈士陵园被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定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08年定为省廉政教育基地,2009年被定为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隆化县,纪念,董存瑞,68 周年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