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长城时评】让“两学一做”之风吹遍中华大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13 20:1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形势,新阶段,为了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中华大地也掀起一股学习之风。

  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确把握好“五个一”基本要求。具体做法如下:

  第一:强抓落实,做好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活动。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党小组要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设党小组的,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第二:扩大范围,注重所学内容的实效性和创新性。基层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派员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邀请专业的党校及各方面老师定期定时来给全体党员干部培训指导,根据各地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科学有效得展开学习活动。

  第三:奖惩分明,定期评选出党员干部中先进事例,设立相应的奖励机制。对于那些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务实为民的党员干部,我们组织要给予肯定和鼓励,作为全体干部学习的榜样;对于平日消极怠工,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组织也应给予相应的批评和惩罚,让全体党员向着良性的方向发展。

  第四:身先士卒,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

  第五:深化监督,建立自上而下内外结合的全方位监督体制。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立足本岗位做贡献。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在工作过程中,除了要组织内部自查自纠之外,还要利用信访、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对于那些不作为,工作中吃拿卡要行为,方便群众的监督举报。公开相关办事流程和处理结果,真正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在现阶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必要的。我们要心系党和人民,坚持“五个一”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悟系列讲话,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关键词:

责任编辑:付伊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