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各部门出台整改举措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6-02-24 20: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后,我市各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纷纷出台整改举措,全市上下掀起转作风、抓落实、优化发展环境高潮。

  市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并在会后组织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设立“总代办处”、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升大厅整体服务功能。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和超时默许制,规范使用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重新完善各项制度并严格落实,切实提高服务水平,通过建设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努力推动我市发展环境整体优化提升。

  市公安局传达学习了全市优化发展环境会议精神,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制定有效措施抓紧整改。在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了“学守条令”和整治“为官不为”专项行动,组织集中学习、巡查督导,重点检查警容风纪、办公秩序等行为,着力遏制冷硬横推、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同时,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对存在纪律不严、作风松散、办事拖拉等现象的个人及单位进行问责。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全市公安工作在优化发展环境中再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提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切实把大会精神贯彻到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中去,组织教师围绕我市优化发展环境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形成科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严格规范招生秩序,解除投资企业、外来经商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加大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依法规范收费资助行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厉查处乱办班、有偿家教等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教育系统社会监督员制度,重点监督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围绕贯彻落实好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大会精神,市农牧局结合实际提出,要在观念更新上实现新突破,树立敢于创先、敢于突破的理念,大胆创新工作机制,凡是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就要千方百计用足用活用好。要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狠抓依法护农工作。规范涉农收费,禁止设立违规收费项目,强化服务举措,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通过政策扶持、项目资金支持和搭建投融资平台等方式,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传统农业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

关键词:优化,环境,承德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