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长城时评】正风反腐,时不我待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2-24 20: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前不久结束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被列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条工作体会之一,这是三年来中央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的总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正风反腐的决心。(人民网)

  值此岁末年初,正是全国人民阖家欢乐欢度春节的日子,党正风反腐的脚步却未因此而停滞,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在前不久结束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被列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条工作体会之一,这是三年来中央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的总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正风反腐的决心。

  腐败不是位高权重的“特产”,腐败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出现而出现,一直延续至今,任何权利都面临被腐蚀的危险。“打虎”时不我待,“拍蝇”只争朝夕。党员干部绝不可以反复工作出现了所谓的“节点”,就开始飘飘然,松了这一口气,放慢了反腐的脚步;更不可以因为当下的严峻形势而畏坚惧难,就此放缓脚步甚至停滞不前。

  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纪律检查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正风反腐的鲜明立场和坚决态度,是2016年工作开好头的坚强保证。今天,“四风”和腐败问题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但是很多时候只是表面现象,党员干部不可因这些眼前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反腐之路漫长艰辛,我们应该让现阶段取得的成绩成为取得更高层次的成绩的坚实的基础,成为我们前进的助推力。

  万事开头难。笔者觉得新的一年,就要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党员干部要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日复一日的坚持,坚定不移的步伐,才能让你们的立场更加坚定,更能赢得党心民心,才不会辜负群众期盼的眼神。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一年管党治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双桥组织部)

关键词:反腐,习近平,正风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