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长城时评】近期时政之我见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2-17 16:2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改革欲见成效不可避免的要带来一定时间内的阵痛和部分人利益的触动;飞速发展的国民经济要继续保持活力,也同样需要沉淀和夯实,未雨绸缪,预防经济泡沫层的波动不会影响全国经济的持续发展。

  随着习总书记关于强力反腐、整肃风纪、放缓经济等一系列倬见成效的措施落实,全国都面临着一个新时期到来所带来的巨大冲击与机遇。燕赵大地论地域不及诸多省份广阔,论政策也没有享受到大开发的政策支持,论底蕴也没有足够的超大型企业或项目引领经济发展。那么如何在经济增涨放缓的同时,保持区域的发展,保持全省人民的“菜篮子”、“钱口袋”就非常值得我们所有河北人共同思考。

  面对很多表面现象大家或抵触,或不解。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职工,没有很高的政治水平和思想理论水平,我只能从我所见、所闻来诉说所感,对近期的一些时政现象说一下自己的看法,仅供交流,不做参考。

  一是福利缩减,不是压缩收入,最终受益的依然是广大群众。04年以来,诸多福利都被砍了,短期看个人的既得利益确实有一定的影响,特别是一些效益好的单位甚至出现了钱有,可没理由花的现象,似乎颇有怪哉,好像是国家在降低基层的收入。实则不然,根据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的缩小收入差距,这便是一个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信号。福利通常要经手很多人和程序,难以根本上避免回扣、虚报等腐败现象。而砍掉这些,在下一步进行工资结构调整才是引导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

  二是经济放缓,不是经济倒退,是飞速发展的正常沉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一直保持着快速的GDP增涨,即便在东南亚金融危机、重大自然灾害的洗礼下,我国依然保持着人民币的坚挺,这可以说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但是经济发展从来不可能一直高速、无限制的发展。过高的增涨速度就带来大量的泡沫经济,这些产业前一秒可能身价数亿,下一秒可能分文不值。近两年的经济放缓,让许多私营业主都颇感压力,收入骤减也是实打实的。由于大家已经习惯了高速的增长,放缓之初也必然是波动最为强烈的时期,国家虽然竭力避免泡沫的刺破。可依然保持这样的发展速度,在某个时间发生经济崩溃垮塌也不会只是设想。既然如此自主放缓,就成为夯实经济基础,保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我们经常因为一小部分的人所做的事而抱怨,可不管你是60多岁的老人,还是30的壮年,甚至是几岁的孩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差过吗?我们的安全越来月差过吗?我们的家庭越来月穷困过吗?都没有。我们始终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如今的短期小困难,我们应当相信国家,相信党能够驾驭好、处理好这个时期,真正实现我们的国富民强。

关键词:发展,改革,经济

责任编辑:付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