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魅力中国话》大型纪录片滦平专辑开机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30 12:5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机仪式现场。赵少聪摄

  长城网承德11月30日讯(记者 赵少聪)11月28日,展现中国语言精粹的大型电视纪录片《魅力中国话》滦平专辑开机仪式在滦平会议中心启动举行。教育部荣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魅力中国话》纪录片总导演王浩瑜等摄制组7人,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汤云航参加开机仪式。开机仪式上滦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崔瑞祥为王浩瑜导演发聘书,聘请王浩瑜导演为滦平县普通话形象代言人。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国宣布《魅力中国话》大型纪录片滦平专辑正式开机。

  据了解,该纪录片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王浩瑜的著作《魅力中国话》改编的同名纪录片,由洁妮(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英国普罗派乐卫视联合拍摄,将以纪实拍摄手法,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除了对源远流长的华夏民族共同语普通话做详尽的介绍外,还要对中国各地的方言进行深度探寻力争把中国各个地域的语言特点、方言特点生动形象地予以展示。

  近年来,滦平县充分发挥县域内群众普通话发音标准这一独特的文化现象,积极借助全国推广普通话的各项活动契机,着力将滦平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扎实推进普通话体验区以及国家语言博物馆建设,积极培育普通话文化产业,为实现县域经济绿色崛起转型发展提供多元支撑。此次《魅力中国话》将深入滦平县的县城和乡村,深入挖掘普通话之乡滦平的语言特色,揭示滦平普通话如此标准的原因,全面展示滦平县的风土人情。

关键词:纪录片,滦平,开机仪式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