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河北

百姓谈“车”色变 警方连破两起盗窃电动车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2014-10-30 16:5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30日讯(李青 记者 郭晶璇)“盗窃电动车、自行车”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及时消除不良社会影响,无极警方严厉打击此类犯罪活动,一举摧毁两个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团伙,从中破获盗窃案件80余起,抓获团伙成员7名,涉案金额数万元。

  今年8月份以来,无极县城区多个商场门口连续发生摩托车被盗案,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分析和排查走访,了解到系列盗窃摩托车案件是一团伙所为,作案地点一般选择超市、广场门口、菜市场等公共场所。

  办案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推断,最终确定了栾城籍张某、肖某及邢台籍郭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2日,在石家庄市南三环、北二环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肖某、郭某抓获。经审讯,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在无极、元氏、高邑、深泽、新乐以及邢台市的宁晋、内丘等地盗窃摩托车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

  9月22日,无极警方接到报警称该小区4户居民小房被撬,盗走4辆电动车。九月以来,无极县城多个小区连续发生小房被撬,电动车被盗的案件,使得老百姓人心惶惶,谈“车”色变,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为尽快破案,该局立即组织民警,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办案民警的推断,最终确定张某(无极县人)、李某(晋州市人)、焦某(晋州市人)、李某某(辛集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0月28日,在辛集市一宾馆内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无极、定州、藁城以及衡水市的冀州等地盗窃电动车5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以上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电动车,盗窃,犯罪,抓获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