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河北

河北迁西安监局“三个突出”规范行政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马鉴良 马海军 金宗明 2014-10-22 15: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22日电(通讯员 马鉴良 马海军 记者 金宗明)迁西县安监局按照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整饬行政行为、优化政务环境”活动,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规范行政行为。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安监局以“三个突出”为主线重点抓好“三项建设”。

  一是突出主动作为,抓好思想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主动、务实、为民的服务意识,寓安全监管监察于服务之中,大力实施一线工作法,零距离帮助指导企业整改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完善周五学习制度,在已有制度的基础上,详细制定出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学习,不断促进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

  二是突出人员管理,抓好能力建设。加强机关建设,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目标考核责任制,把各项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制订台帐,落实奖惩。整饬机关作风,开展明察暗访、检查通报,对工作不作为、工作效率低、工作纪律散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真正形成敢担当、敢负责、善创新、履职尽责的战斗集体。

  三是突出责任落实,抓好效能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改进和完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将工作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头,强化刚性约束,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专项整治,坚持企业抓整改,科室抓督办,执法中队抓督查,同时利用暗访、随机抽查、执法检查和建立责任制等形式,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深化政务公开,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做到依法行政,公开透明。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毅然表示,通过深入开展“整饬行政行为、优化政务环境”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铸造廉洁、务实、高效的安全监管队伍,为全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安监局,规范,行政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