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交通

丰宁县交警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白瑞鹏 李连成 2014-09-17 14:4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宁公安交警大队针对行人过马路乱象,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礼让斑马线”,“斑马线上的文明”等主题活动,从而,使行人安全,有序的通过斑马线,减少和降低交通事故。

  在开展活动中,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首先,让公交车、出租车等驾驶人带头礼让行人,教育和宣传行人过斑马线以先看左、后看右的顺序观察道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行人过斑马线时要集中注意力,不得在斑马线逗留,玩手机或打闹,不得故意妨碍他人和车辆通行。组织志愿者、义工开展劝导活动,并对违者给以相应处罚。通过开展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礼让行人,大多数行人也能文明过马路。(白瑞鹏 李连成)

关键词:丰宁,交警,斑马线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