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食品

洋快餐巨头业绩均预警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张毓 2014-08-06 15: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缺货情况持续一周后本地市场部分产品仍停售

  在缺货情况持续一周后,麦当劳声称本周将在部分城市恢复正常供应。记者昨日走访本地不同洋餐饮品牌看到,一些产品仍然处于停售状态。而福喜事件对洋餐饮的业绩影响或超出预期,促使这些跨国巨头不得不加紧采取措施以“赢回客户”,包括提出加强监控以及给予顾客一些补偿等。

  相关企业还在

  寻找新的供应商

  在最新的一份声明中,麦当劳表示,正努力争取在全国餐厅提供全面的菜单供应,从8月3日起将分阶段、分地区恢复全部菜单。有消息称,北京和广州在恢复供应的第一批名单中,上海地区的供应也将在本月恢复正常。不过,昨日记者向麦当劳方面求证时,对方并未确认具体的城市名单。

  昨日,记者就本地市场进行了走访。在一家麦当劳餐厅,记者看到上周放在柜台显著位置的“提供有限菜单”的声明已经撤下,但点餐时工作人员告知目前仍没有生菜和玉米,不确定何时能恢复供应。肯德基餐厅的工作人员表示,餐厅的供应一直正常。在必胜客的餐单上,记者看到,美式黑椒牛排和德克萨斯风味牛肉的名称旁边均贴着“停售”标签。

  此前,百胜、麦当劳已相继宣布终止与福喜的全面合作,并寻找新的供应商。“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我们正努力调配供应商在全国的货源,同时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质量管理体系。”麦当劳在声明中表示。

  业绩分析

  日本麦当劳销售额下降

  而对于福喜事件给业绩带来的影响,这些跨国巨头也难掩忧虑。据报道,麦当劳在当地时间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受到福喜事件影响,该公司在中国、日本等市场的业绩“正受到严重的负面冲击”,2014年预期销售额的达成“正存在风险”。虽然麦当劳并未公布中国市场的相关数据,但日本麦当劳昨日表示,受到上海福喜事件的冲击,其7月份销售额同比下挫18%。

  上周三晚间,百胜集团在提交给SEC的备案文件中也透露,考虑到负面的消费者回应,在中国的肯德基和必胜客餐厅在过去十天都遭遇了“明显负面的”同店销售额冲击。百胜集团在上述文件中也承认,如果在中国的负面消费情绪长期延续,可能对全年每股净利润指标有“重大影响”。

  为此,两家公司不得不加紧采取措施以重新赢得中国消费者的信心。百胜董事长昨日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正在努力重建消费者信任和销售”,据了解,百胜中国近日提出要求供应商在生产、加工环节安装监控,加强对供应商的飞行检查,摸索建立“吹哨人制度”、给予举报人奖励等多项举措。

  麦当劳广州方面则向记者透露,从昨天开始,如果顾客在被告知后决定购买缺少蔬菜的产品,餐厅会向顾客赠送一份小包薯条(限早10点半以前)或一份薯饼(限早10点半以后)。(文、表记者 张毓)

关键词:洋快餐,业绩,缺货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