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市民晨练伤树 隆化森林公安民警爱心护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鲁东军 白悦荣 2014-08-04 10:4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是谁呀,练的是哪家健身功夫!把整个松树皮都踹没了,太让人心疼了”。7月30日清晨,在承德隆化县东山公园,隆化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李福臣一边惋惜,一边用布条为伤痕累累的松树干做包扎处理。并在包扎布条写上:“请您脚下留情!”

  隆化县东山公园以大面积油松树为主,间以杨树、杏树、红果以及各种繁茂的矮生植被,素有隆化天然氧吧之称。每天早晨及节假日,登山休闲锻炼的人络绎不绝。但是相当一段时期来,一些登山健身的人,一边哈嗨喊叫,一边拿出武林侧踹的功夫,踹击树干,用肩背抗击树干,用“铁砂掌”拍击树干,可怜的松树哪经得起这样经年累月的虐待,树皮被揣破踹平,严重影响了树的生长发育。

  健身不能伤树。为制止这种不良的毁树行为,隆化森林公安局民警李福臣发现后,从家里带上布条,把受伤的松树干层层裹扎起来,并写上警示语。这种爱心护树行为受到登山游人的交口称赞。(鲁东军 白悦荣)

关键词:市民,隆化,民警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