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河北

河北:突出建好省市两级政府门户网站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7-29 16:4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级层面,将把“中国河北”办成为民服务和信息公开第一平台

  我省将重点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集中财力物力,突出抓好省市两级政府门户网站建设。这是今天记者从全省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省级层面,将围绕省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河北”核心站点,整合省直部门网站资源,把省政府门户网站办成为民服务和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于外文版网站,各市县尚未建设的原则上不再单独建站,可依托省政府门户网站提供统一技术保障,建成真正意义上的政府外文版网站群。设区市层面,把市政府门户网站办成本辖区第一平台,市直部门没有网站的原则上不再单独建站,如有需求可依托市政府网站一并建设,已经建成的网站,分期分批逐步整合到市政府门户网站系统中。县直部门、乡镇政府未建网站的一般不再单独建站,已建成的网站,加快推进与上级政府网站整合。

  目前全省政府系统共建设开通243个网站,其中省政府部门网站开通率98%以上,设区市和县(市、区)政府开通率100%。我省提出,政府网站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发布政务信息、开展网上办事,原则上不承担与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无关的新闻信息采集和发布义务,不得发布广告等经营性信息,原则上不开办对社会开放的论坛服务。

  会议还公布,2014年度河北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设区市前三名为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省直部门前十名为省环境保护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国税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

关键词:河北,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