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首届京津冀户外运动系列挑战赛兴隆站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4-07-29 16:4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5日至27日,2014首届“京津冀户外运动系列挑战赛”兴隆·六里坪站比赛顺利进行,来自京津冀的300多名户外运动健身爱好者欢聚一堂,共享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兴隆县西顾北京、南临天津、东接唐山、北依承德,处于四个城市的中心部位,车程均在1个半小时之内,区域优势得天独厚。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5.76%,居华北地区县级首位,现已建成国家地质公园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各1个,是进行户外运动的最佳选择。同时,兴隆有着良好的户外运动群众基础,国家体育局田径训练基地就建在该县,这里曾走出陈跃灵、王濛、李佳军、杨扬等28名世界冠军、200多名全国冠军。多年来,在国家田径训练基地的带动下,群众开展户外运动的热情高涨,现在从事户外运动的群众达到上万人。

  “京津冀户外运动系列挑战赛”是河北省体育局鼎力打造的“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的品牌活动,以满足京津冀区域不断增长的大众户外健身需求,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兴隆·六里坪户外运动挑战赛赛场位于该县六里坪国家级森林公园核心区内,与北京天文台兴隆观测站、奇石谷、九龙潭、十里画廊等多处景区相连,风光旖旎,设施完备,是承德市惟一一家被省体育局命名的“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具有承接大型赛事的丰富经验。比赛期间,先后进行了越野自行车、绳索桥、越野跑、划船、射箭等5个竞赛项目。

  副市长薛寒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京津冀,挑战赛,兴隆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