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平泉辽河源冷水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建设通过验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2014-07-22 17:2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日,记者从平泉县委宣传部获悉,由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河北省水产局、唐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成的水产标准化养殖示范区专家验收组,于7月19日至20日对平泉县柳溪乡辽河源头冷水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

  据悉,验收组实地考察了该县柳溪乡冷水鱼基地的渔业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建设情况,认真查阅了示范区建设的档案资料,并按照《渔业标准化示范区效果评价体系表》进行了综合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示范区全部完成了项目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建立了以《GB11/T157.4-2002虹鳟鱼养殖技术规范》等12项规范为主的标准体系,符合示范区创建各项标准。

  据了解,该项目2011年开始建设,总投资800万元,建设标准化养鱼池10000平方米,投入虹鳟、金鳟种苗1.2万尾,年均亩产冷水鱼5350公斤,单产8公斤/平方米,亩产值19.2万元,亩均利润达到7.2万元,比示范前增加20%,经济效益提高24%,并且该项目与当地的餐饮、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形成了“繁殖鱼苗—养殖户养鱼—餐饮销售”的产业链,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和农民增收。(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于海成 刘中原)

 

关键词:平泉,辽河源,冷水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