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山庄湖区游人多 乱扔垃圾煞风景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赵阳 2014-07-17 11:5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日,不少市民和游客喜欢到避暑山庄里泛舟,但是,如果湖水里漂浮着垃圾,您还会有游玩的好心情吗?

  7月15日,记者来到避暑山庄湖区,看到不少清洁人员正在小船上清理湖面上漂浮的垃圾,这些垃圾有很多是饮料瓶、水果核、包装袋等,漂浮在湖面上远远看上去十分扎眼,与避暑山庄的整体环境很不协调。

  工作人员表示,湖水中的垃圾大多是游客随手扔进去的,还有丢弃在岸边的垃圾被风吹到了湖水里。避暑山庄湖区面积42万平方米,12名清洁人员乘坐10条船,每天不间断地清理,最多时,一天能清理出10多个垃圾箱的垃圾。由于船漂浮在水面上,清洁人员清理时难度很大。特别是今年湖水里的水草很多,不少垃圾裹挟在水草里,很难清理干净,有的地方船能够进去,有的角落就只能用长杆去清理了。而垃圾量最大时出现在节假日和周末,每到这时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来山庄游玩,随意丢弃垃圾竟成了很多人的习惯。

  工作人员介绍说,保洁人员的工作时间从每天早晨8点开始到晚上6点结束,这样不间断地保洁,在炎热的夏季是十分辛苦的。他们“上头烈日晒,下面水汽蒸,身边臭气熏”,往往干不了几十分钟,全身就被汗水湿透。

  城市的美在于内涵,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以主人公的身份善待我们的家园,把自己的文明行为变成美景的一部分。(记者 赵阳)

关键词:山庄湖区,乱扔垃圾,游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