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法制

承德警方提示:显示为“0314110”的电话均为诈骗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关鹏玉 程里 汉义 2014-07-14 16:0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的王先生接到一个“0314110”的来电,由于末尾号码是“110”,颇感诧异的王先生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听了。

  对方问他是否参与了一起诈骗活动,法院已经下达了传票。得到王先生的否定回答后,对方又改问王先生的身份证是不是被他人盗用了,如果王先生想尽快了结此事,就要将全部存款转到对方提供的“公安账户”。

  陌生来电让王先生惊出一身冷汗,身份证一直在家“沉睡”,怎么可能身份被他人盗用?在家人的支持下,王先生选择了报警。

  据民警介绍,近期丰宁境内接到此类电话的人员很多,嫌犯利用网络电话和改号软件,使电话显示为“0314110”,使受害者误以为是公安机关电话,继而以对方涉嫌刑事犯罪为名蒙蔽骗取钱财。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安机关不设立“公安(安全)账号”,更不会以电话形式通知市民往账户内转移存款。市民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要及时向公安局机关报警。同时,要保护好家庭及个人的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银行账户及密码,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关鹏玉 通讯员 程里 汉义)

  

 

 

关键词:承德警方,0314110电话,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