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区县动态

轿车起火救人 兴隆2人获见义勇为称号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张颖超 2014-07-11 09:3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北京市密云县民政局领导前往兴隆县为刘兴旺、付勇送去了见义勇为奖章和荣誉证书。兴隆县政法委、民政局为两位平民英雄开展了表彰会。

  据了解,4月6日18时许,刘兴旺和付勇从密云返回兴隆途中,在密兴新路海子村路段,发现一辆小轿车侧翻起火,车内有人被困,两人随即停车拨打电话报警,并立刻下车前去查看。当时车头部位火势凶猛,车体漏油,侧翻轿车前车门严重变形,后挡风玻璃窗露出一只胳膊,刘兴旺、付勇见此情形没有再多考虑,和当地一路过的村民共同施救,从后挡风玻璃窗拽出一名男子,而后发现男子身体下方有一昏迷的女子,将男子安置在安全地方后,两人立即回身营救车内被困女子,此时大火蔓延至前排驾驶室,车辆起火随时可能爆炸,刘兴旺、付勇争分夺秒,奋力营救出了昏迷女子。当两人安置好女子准备再次营救时,整个车体爆燃,之后,消防、120、交警处理了事故现场。刘兴和、付勇不顾个人安危成功营救两名伤者后默默离开。

  据介绍,刘兴和是一名退伍消防兵,党员,服兵役期间曾获得过优秀班长、一级战斗员的称号。付勇是驾龄30余年的货车司机,为人热心,一直有免费搭载顺路的老人,遇道路堵塞主动疏导交通的习惯。两人获见义勇为称号后表示,如再遇到类似情形,还会挺身而出给予援助,因为当前正是需要这种精神。(张颖超)

 

关键词:轿车,兴隆,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