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河北

河北出台工业企业技改升级计划 投资有望年增1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26 20:4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2日讯(赵晓慧)记者21日从省工信厅获悉,《河北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计划》日前出台,就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升级计划,突出促进创新能力的增强和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工业转型升级做出了明确要求。

  《计划》称,到2017年,技改投资年均增长15%左右,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提高到60%以上;工业税金占全部财政收入比重提高2个以上百分点,千项技改工程项目投入产出比达到1∶2.5以上,技术改造投资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以上;重点企业技术装备居国内先进水平达到75%以上,其中国际先进水平达到35%以上,60%以上产品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究和实验发展经费内部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提高0.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产品产值率提高到8%以上,改造提升一批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计划》指出,技术改造的重点任务是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的应用,加大其在改造提升包括钢铁在内的八大传统产业的力度,推动企业装备升级换代,产品提档升级,提高企业资源能源利用水平,力争在关系河北工业全局和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技术、薄弱环节等方面实现突破。

  到2017年,全省钢铁高附加值产品比重由目前的10%提高到20%左右,粗钢产能压减6000万吨,推动钢铁大省向钢铁强省转变;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0%以上,发展成为与钢铁行业并驾齐驱的支柱产业;规模以上化学工业增加值占全部规上工业的17%以上,原油综合加工能力超过4000万吨,产业链条不断完善,打造成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循环发展产业;建材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低25%。

关键词:技术改造,产业升级,传统产业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