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有事您说话

河北省万名交警冒雨疏导交通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23 11:4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8日讯(宿馨元)6月7日高考第一天,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河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对考点周边道路迅速增加警力部署,万名交警全员上路冒雨指挥疏导交通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保障,全省没有一名考生因为道路拥堵延误高考。

  在石家庄,上午7时40分,一位程姓考生的母亲在开发区湘江大道乘出租车前往二十七中考点,下车时不慎将装有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手机的手包丢到了出租车上,而且没有任何出租车的信息,二十七中考点的执勤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上报,省市交通广播992、946紧急寻呼,省会交警微博同时发布相关信息被上百次转发,该出租车司机听到广播后于8:15分及时将手包送到考点,保证了考生顺利参考。下午6:30分,在裕华区十五中考点执勤的交警崔天华撤岗时捡到一位郞姓考生的身份证后,及时上报启动预案,通过电台直播,仅用了10分钟时间就与考生父亲取得了联系。

  为护航高考,石家庄市交警还联合媒体组织开展了“2013橙丝带爱心护考行动”,警媒联动成立了11支应急服务队,每个队一车一警一记者,同时在所有考点门前部署两名警力,一台巡逻摩托车,为求助者提供一对一服务,交警微博对当天的路况、求助、提醒等内容进行了直播,累计播发信息126条,并被大量转发。

  在廊坊,8时20分,广阳区管道局中学考点门口,正在执勤的廊坊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孙德刚,遇到一位气喘吁吁跑来的五十岁上下的女士。说女儿的身份证落在了家中,而考生进场需同时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此时,距离考生进场只有几分钟了。焦急的家长在绝望之际找到了交警。孙德刚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正在巡逻的一大队副大队长李占江,李占江火速联系出租车爱心车队。仅一分钟,离考点最近的一辆车来到了现场,民警通过控制信号灯灯时、拦控过往车辆等方式,使出租车在最短时间内折返回考场。

  在邯郸,下午14时40分整,正在职教中心执勤的邯郸县城区二中队中队长王增国接到考生家长的求助,称:孩子因为慌着赶时间,到了考点才发现忘带了身份证、准考证,这让父子俩急出了一身汗。王增国得知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驾车带着考生回家取身份证、准考证,只用了五分钟就将身份证、准考证取来,没有耽误考试。考生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到达考点检查东西时才发现孩子的身份证、准考证忘在家里了。如果坐公交车回到的家里去取,来回起码要半个小时,而路口又实施交通管制不好打车,于是他们赶快找到正在校门口的执勤的交警。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高考,大雨,交警,河北省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