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满族自治县五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3 22:30:37

  宽城满族自治县五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简介

  一、公司基本情况:

  宽城五丰米业公司是由国营原种场出资兴建的独资独立法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2008年开始筹建,2009年5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0万元,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固定资产投入400万元。公司现有职工20人,其中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人员12人,以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形式生产、加工、销售有机大米、有机杂粮,同时生产、加工、销售无公害绿色大米、杂粮。该基地产品获国家有机食品认证。有机大米和有机杂粮在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和河北省外国专家局联合主办的"首届河北有机、特色农产品农业引智成果转化精品展销推介会"上被评为"特别金奖"。

  二、建设背景:

  利用自然优势,发展有机农业。宽城县位于冀北山区,森林覆盖率高达61%,水资源充沛,空气清新,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有利于农作物生长,是优质谷物、杂粮等农作物的理想产区。

  三、有机农业的发展将有效的带动有机畜牧业的发展,形成循环经济的健康发展。

  随着有机农业的发展,农业的副产品秸秆、糠粉等可为养猪、养牛等畜牧业提供有机饲料,生产出的有机肉、蛋、粪便再用到有机农田,这样形成了良性循环,成为绿色环保循环经济链条。

  四、市场预测:

  宽城五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同北京纯然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产品直接进入京津市场,并与海航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共同开发市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和国家粮食安全工程的实施,生产有机粮食、有机肉、蛋、奶,将逐步被更多人所青睐,有机食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五、建设内容:

  (一)建加工车间500平方米,原料库200平方米,成品库200平方米,办公房200平方米,晒场200平方米,硬化路面3000平方米。

  (二)购入大米加工设备一套,包装设备两套。

  (三)杂粮加工、包装设备一套。

  (四)检验设备一套。

  (五)2009年有机基地5800亩,分别在绊马河、西梨园、北五沟等地。

  (六)完成商标注册,"五丰"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注册,同时取得了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机大米、有机杂粮等10个品种通过了北京中安质环认证中心有机产品、生产、加工认证。

  六、生产规模及工艺流程:

  有机大米年成产能力10000吨,有机杂粮5000吨,可根据市场的需求调整产品的品种规格,以优质的产品满足市场对不同季节,不同档次,不同品种的需求。

  生产方法:我公司选用国内先进的成套生产线设备,进行清理、除尘、筛选、去石、脱皮、色选、抛光、定量包装等,生产程序采用机械操作并辅以手工操作。整个生产过程保持原品种营养成分,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

  七、效益分析:

  销售有机大米杂粮50万斤,成本价格230万元,销售收入400万元,利润170万元。

  除项目本身外,还可安排就业岗位20人,同时为农民增收121万元,社会效益显著。

  公司:宽城满族自治县五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宽城满族自治县宽城镇北局子村

  电话:0314-6866078

  传真:0314-6866305

  邮编:067600

关键词:宽城,五丰米业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