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宽城投资千万元打造经济林强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8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宽城满族自治县围绕“转型升级、绿色崛起、统筹城乡、全面发展”主基调,把大力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来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发展特色林果业。

  为充分调动全县广大农民发展经济林的热情,宽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经济林扶持奖励办法》,拿出专项资金1000万元发展经济林建设。同时,积极鼓励、引导广大种植户在经济林中进行间作,套种矮秆经济作物和中药材,确保农民调产不减产、创收不欠收。由于措施得力,一条颇具规模的经济林带在全县迅速形成。

  据了解,今后一个时期宽城把发展林业经济作为全县转型升级、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积极鼓励市场化运作和规模化种植,加快推进林地权属明晰和流转,通过“做强八大基地、壮大三大产业、深化三项改革、完善五个体系”建设,使以板栗为主的优质果树累计达到7300万株、100万亩。(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吕振华)

关键词:宽城,经济林,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