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借力京津优势加速绿色崛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6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宽城满族自治县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发展定位,在为京津做好服务的同时,借力京津资源优势,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强化技术创新合作,加速实现绿色崛起。

  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项目落地。根据地理区位和各乡镇资源禀赋,按照“企业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功能集合”的思路,建设了“四大一小”园区,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项目入驻搭建载体和平台。此外,在项目审批过程中,严格实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和并联审批、集中办理;全面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领办、代办制,限时办结制;全力推行重大项目“一卡通”和“绿色通道制”;狠刹“吃拿卡要”等潜规则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治理生态环境,保障碧水蓝天。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建设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坚持飞播造林、封山育林和人工造林并举,为京津构筑绿色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5.6%。加大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力度,综合治理建筑扬尘、道路扬尘遗撒、露天烧烤、机动车尾气排放,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推行“河长”制,由乡镇党政一把手任“河长”,对本辖区内河流从保护、监测到治理、排放全程负责;坚决拒批水污染项目,规范矿山尾矿固废排放,重点整治长河、瀑河等主干河流,实施长河流域、蟠龙湖及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切实改善水质。

  借力京津优势,实现绿色崛起。借力京津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加强与京津对接,谋划实施一批转型升级项目,加速实现绿色崛起。同时,加强与京津地区的科研院所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目前,县医院与解放军307医院已建立技术协作关系,被确定为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神栗集团也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

关键词:京津,绿色,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