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郭峰 李建成 2014-06-17 16:34:12

  记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宽城如何让群众广泛参与?

  徐尚武:教育实践活动虽然是党内活动,但每个环节都要动员群众参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更好地发动群众,努力通过好的制度设计和有效的平台搭建,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最大限度地发挥群众作用。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整改方案和结果要向群众公示,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使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要坚持由群众来评判活动效果,适时组织群众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对群众有异议的,要及时进行补课、返工,这样活动才能取得实效。

  为更好地发动群众参与,宽城在去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启动时,就同步开展了以“学讲话、查问题、改作风、促发展”为主题的“学查改促”活动,提前在广大群众中预热升温,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改,赢得了群众的欢迎和支持。活动正式开始后,我们趁热打铁,又把“学查改促”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载体,力求学透、查深、改实、促好,打消群众关于活动“一阵风”的疑虑,进一步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记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干部如何做到更好地服务百姓?

  徐尚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切实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在活动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实行零容忍,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就宽城而言,我们制定活动方案、提出工作要求、确定重点任务,都是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来进行的。在活动伊始就把查摆问题、立行立改放在首位,广泛深入征求意见10000多条,归纳梳理为9类131个问题,县委常委会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牵头负责县领导和完成时限;开展10个专项行动,实施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建设、电力保障、饮水安全、生态治理、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总投资30亿元的20项民心工程。

  记者:您提出“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说好才是真好”,宽城如何做到这一点?

  徐尚武: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让群众满意是根本。“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自己说好不算好,群众说好才是真好。践行群众路线,就要使党和政府工作始终回应群众呼声,体现群众意愿,千方百计加快经济发展,让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

  为此,我们把开展活动与解决全局性重点问题、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握园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两大重点,下大力在项目上求突破,通过开展活动凝聚干群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年计划实施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50个。同时,县财政安排了4000万元引导资金,建设科技孵化器,吸引高端专业人才和企业携带项目落户,催生新兴产业。根据群众意见,优化调整了5个1000万元专项资金投向,支持发展设施菌菜、林果经济、乡村旅游等富民增收产业。总之,我们要通过活动促进中心工作开展,以中心工作的开展将活动引向深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改革发展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河北日报记者 郭峰 李建成)

关键词:改革发展,成效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