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三项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刘金劼 张建波 2014-07-02 11:58:49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宽城各级各部门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村串户,摸实情,办实事,解民忧,彻底脱掉“官气”,拉近与群众“最后一公里”。

  深入调研,准确把握基层实际。活动开展以来,该县按照“畅通纳言渠道,搭建互动平台,倾听群众心声,聚力为民办事”的总要求,广调研、细查找、快落实,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认真梳理每一个问题,积极落实每一个意见建议,调研工作呈现出起步快、参与广、方法活、效果好等特点。

  各调研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照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查找落实惠民政策、实施民生工程、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一是方法灵活。时间上灵活,针对不同人君的作息时间安排上门调研;地点上灵活,到田间地头、施工现场、生产车间去调研;对象上灵活,到机关前来办事群众,企业的一线员工,窗口单位的服务对象。二是形式多样。为使联系群众有抓手,深入基层有平台,服务群众有渠道,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调研走访有声有色。

  心系群众,解民忧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解民忧、办实事”,创出了自身特色。

  卫生局带领县医院、中医院等,多次下乡深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工作指导,并开展义诊服务。听说有些乡镇卫生院实行医改后药品断档,老百姓买不到一些日常习惯药品,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请示,增加了一些日常用药品种,使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

  民政局推行“阳光低保”,确保低保制度公平、公正、公开实施。首先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调查核实,摸清真实情况,乡镇组织代表等召开听证会对申请人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听证评议、投票表决。通过公示栏将低保政策、拟保对象、在保对象、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反对“四风”,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为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该县在公务用车、办公室的使用和日常接待等方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政纪律,做好表率,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刘金劼 张建波)

关键词:宽城,群众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