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县“铁老板”投身绿色转型 实现二次创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21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20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刘金劼)20日,记者从宽城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一大批靠铁选产业起家的企业,在发展壮大之后主动谋划新上项目,促进企业转型创新。

  该县神栗集团董事长陶清泉将目光转向了家乡的板栗。“宽城是中国板栗之乡,板栗种植历史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这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财富。”陶清泉说,“现在神栗这边占用了我百分之八十的精力,虽然回报慢了点、低了点,但却是环保的、长久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建设了2个万亩有机板栗基地、7个千亩有机板栗园和3个有机山楂基地,并与中国农业大学一起利用板栗基地散养家禽、种植栗蘑,形成了循环经济。

  像陶清泉这样的“铁老板”,在宽城县还有数十位。有将资金投入到新型燃气和尾矿综合利用方面的唐学军,他打算用两年时间实现城区天然气户户通,降低居民的用气成本,方便市民日常生活。还有把生意交给妻子,回村带领村民致富的金秀贵,在他的带领下,金杖子村现有暖棚192个,冷棚106个,村民年增加收入100万元以上。

  如今,积极主动谋划新上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已成为宽城铁老板们的主动选择,他们以“转型创新、绿色崛起”为基本遵循,稳定发展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富民增收产业,实现二次创业。

关键词:宽城县,铁老板,绿色转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