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医疗

承德市实行“单独两孩”政策后的‘第一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9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计生委工作人员为申请的居民讲解办证流程和所需材料。李丽俐摄

  申请人武超在填写《再生育子女申请审批表》。李丽俐摄

  张艳玲、武超夫妻成功领取《第二个子女生育证》。张净铫摄

  《第二个子女生育证》。李丽俐摄

  今天上午,双滦区钢城街道滦江社区居民张艳玲、武超夫妇符合“单独两孩”条件,经过申请审批,成为承德市第一对领取《第二个子女生育证》的夫妻。

  拿到《第二个子女生育证》的武超高兴的说:“我一直都在关注‘单独两孩'政策,得知我省在5月30日开始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我就在第一时间准备好各种证件和所需资料,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申请办理,最高兴的是,这次来办理《第二个子女生育证》非常顺利,也非常省时。”

  据了解,我省“单独两孩”政策于2014年5月30起正式开始实施。符合“单独两孩”政策规定的夫妻,只要填写《再生育子女申请审批表》,再由双方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出具婚育公示证明及独生子女父母婚育证明,并携带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子女户口本、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照片等证照的原件,就可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或村委会申请办理。

  为了便民利民,群众在社区或村委会就可进行政策咨询及申请办理。对于政策咨询的群众发放事项办理明白纸,明白纸上列出所有所需材料的内容、相关证明的内容、填写要求及制式证明的样式等等。对于提供的申请材料不齐全的,采取书面形式进行一次性告知,减少群众奔波往返的路程,大大方便了群众,有效解决了办证难的问题。

  与以往办理证件不同的是:这次我市《第二个子女生育证》办理实行网上审批。对于符合办理条件、材料齐全的夫妻,经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公示后,由所在社区或村委会受理并通过双滦区网上审批系统上传至所在街道或乡镇计生部门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再上传至区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审批办结和打印证书。《第二个子女生育证》既可由本人到行政服务中心领取,也可由社区或村计生专干代为领取,并实行送证上门。目前我市计生办证,包括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卡、第二个子女生育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都已纳入网上审批系统。(记者 李丽俐)

关键词:承德,单独两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