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社会服务

承德市贫困肝病患者可申请救命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6 11: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8日,河北省启动了“新肝行动”,筹集1000万元救助贫困肝病患者。据悉,该活动每年向社会投放4次救助金,上千名贫困肝病患者可获得1至3万元的救助。

  据悉,本次活动由民盟河北省委、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是针对贫困肝病患者实施的公益救助项目。

  根据该项目救助方案,我省拿出1000万元,按季度对社会贫困肝病患者进行救助,预计受助患者将达上千名。“根据贫困程度,每季度确定100名肝病患者,绝大多数贫困患者可获得1至3万元救助。”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说,对于特别困难患者,每个季度还将确定2至3名,给予全免治疗。

  据了解,本次救助的范围较广,包括患有肝病的残障人士;患有肝病的在校贫困学生及儿童。

  此外,还有农民、下岗职工、特困家庭以及突然遭受重病打击的急需救助的肝病患者。

  如何才能申请救助?相关负责人表示,患者首先需要向定点医院提出申请,领取救助基金申请表,我省肝病救助定点医院为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

  其次,活动主办方将通过资料以及实地考察,最终确定符合要求的救助对象。

  据悉,从现在起,全省贫困肝病患者均可申请救助。申请救助时需持有以下材料:定点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申请人及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乡村或单位出具的贫困证明(县级或以上单位开具的贫困证明);病情医治病历及相关检查结果。(记者 韩元信)

  咨询电话:0311—87011111。

关键词:承德,肝病,救命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