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环境

2013《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公布承德空气质量领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6 11: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省环保厅发布的《2013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全省设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平均为129天,七大水系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达48.57%,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为一般。承德的空气质量在全省领先,2013年,我市空气质量二级及以上天数为249天。承德、秦皇岛生态环境质量为良,其余9个设区市为一般。

  2013年,我省重污染天气出现频次逐渐减少,张承秦“好天儿”最多。我省各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沧州、廊坊、衡水、保定、唐山、邯郸、石家庄和邢台。超标天数中以PM2.5和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较多。

  《公报》显示,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为一般。其中承德和秦皇岛两个设区市生态环境质量为良,其余9个设区市为一般。为防治水污染,我市在滦潮河流域投资2.77亿元,完成了30个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大力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实施重点治理和规模化造林,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稳步增长,改善了我市生态环境。

关键词:环境,承德,空气质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