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王彦达得乡亲爱称“苹果书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06 11: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彦达在为乡亲们讲解桲椤树镇的美好未来。

  在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东南部,有一个著名的革命老区,曾经的承德保卫战桲椤树战役发生地——桲椤树镇,于2013年12月4日正式举行了“撤乡建镇”挂牌仪式,由原来的郭杖子满族乡正式更名为桲椤树镇。这标志着拥有近2万人口的革命老区走上了新的起点,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如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加快城镇化进程中如何使村民变富裕,乡村环境更优美,享受到城市居民生活”,面对新机遇,站在新起点上,桲椤树镇党委书记王彦达,冷静而睿智的思索着这个问题,洞察着这个时代。

 

  大力发展果业,鼓起村民钱袋子

  桲椤树镇总面积137平方公里,是省级环境优美乡镇,国家级生态乡镇,气候优越,果树林立,适合果品生产。王彦达看到了这背后的“聚宝盆”,建起了120亩的苹果园。虽然不懂技术,但他不辞辛苦,到外地果园考察调研,上县城邀请专家,虚心求教,请来了县林业局最好的技术专家,最终确定果园种植畅销的北海道和富士品种,里面含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特别多,尤其是“锌”、“硒”等,再加上当地独特的地理与气候,不仅保证了产品销量,也大大提高了产品价值,一个苹果就能卖至少5块钱,村民着实尝到了种苹果的甜头,王彦达也被农民亲切地称作“苹果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果品已经成为全村的支柱产业,果品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为村里的其他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视产业均衡发展,促进村民全就业

  再发展果业的同时,王彦达也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的号召。王彦达根据桲椤树镇的本地情况,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提出了绿色发展理念,建成了投资5000余万元,占地70亩的河北省最大的高标准、自动化、设施化、工厂化的杏鲍菇生产基地,该基地通过现代农业技术和现代工业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了杏鲍菇这一农业产业项目向工业化模式栽培的跨越,为本地食用菌产业规模发展迈出了一大步。该基地建成之后,年产杏鲍菇1500吨,实现产值1800万元。同时,解决了桲椤树镇大量劳动力就业,实现本镇村民100%就业,真正的做到了全民就业,全民创富。在王彦达的带领下,桲椤树镇走出了一条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致富之道。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承德,平泉,桲椤树,王彦达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