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食品

京承农业合作 争取蔬菜生产享受北京同等待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牧业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 5月14日,市农牧局相关工作人员再次赴北京农业局就京承农业合作进行全面对接,双方就政策扶持、农产品基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信息技术合作、科技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和沟通,取得明显成效。

  在洽谈会上,市农牧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农牧业发展概况及京承农业合作现状与设想,吁请北京市农业局协调北京市政府制定出台承德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优惠政策,争取承德市蔬菜生产享受北京同等待遇,合作建设蔬菜基地和园区,建设中高端蔬菜供应基地,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手段、农业信息技术、加强中药材精深加工等方面的合作。

  北京市农业局对多年来承德为北京菜篮子工程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承德是北京重要的水源涵养区,为北京生态保护、水源供应、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做了大量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下,深入开展京承农业合作,支持承德农业发展责无旁贷。下一步,将立即着手深入研究京承农业合作相关政策,巩固和深化京承农业交流和合作,切实加强信息、市场、产业等方面的全面对接,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此外,吴宝新表示,在农业科技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成果引进、转化、推广等方面,将给予承德优先安排,助推承德现代农业发展。(记者 张宇 通讯员 甘路军 万紫锦)

关键词:京承,农业,蔬菜生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