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焦点

河北省平泉县被定为首批国家农业良种繁育基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14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李海艳 于海成)记者14日从平泉县农业部门获悉,经国家发改委、农业部批准,河北省平泉县等全国50个县区被定为国家农业良种繁育基地,这是我国首批确定的国家级良种繁育基地。

  据了解,良种繁育工作是我国构建“以产业为主导、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现代农作物种业体系重要环节,对推进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设现代农业具有基础性保障作用。

  平泉县作为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良种繁育基地,主要以玉米生产为主,粮食种植面积在63万亩。该基地建成后可为华北地区130万亩农田提供优质玉米良种。

关键词:平泉县,良种,繁育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