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发展与改革

许立言教授为承德“创意农业”发展支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务院发展中心研究员、日本早稻田大学客座教授许立言应邀来承,围绕“创意农业”课题开展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为我市“创意农业”发展支招。

  许立言教授将蔬菜瓜果与艺术创作相结合,开创了“观光休闲农业+创意蔬菜产品+高端消费市场”发展之路,是世界首创果艺花道、果蔬冰雕创始人以及中国创意农业创始人。他先后到双桥区、双滦区、隆化县张三营镇蔬菜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建议我市发挥土壤、光照、大气、水等自然气候资源优势和毗邻北京、天津的地理位置优势,在蔬菜产业上定位北京、天津甚至上海的高端市场,走“生产+观光+生态+高端产品”的创意农业发展之路。将承德重点蔬菜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组建联盟,形成发展联合体,开创蔬菜创意农业产业链开发,实现规模化、组织化、品牌化发展。

  我市聘任许立言教授为承德蔬菜产业发展顾问。下一步,将在他的指导下在蔬菜园区建设上围绕“创意、生态、循环”之路进行新尝试。(记者 关鹏玉 通讯员 甘路军)

关键词:农业,创意,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