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平泉县新闻网 >>  群众路线

平泉王土房乡“加减乘除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 平泉县委宣传部 作者: 李彦生 王立群 2014-07-01 22:49:55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平泉县王土房乡通过做好“加、减、乘、除”法,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深受群众好评。

  “加”强干部服务能力。乡党委立足实际,着力从教育、善用、严管三个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行“驻村工作法”和“一线工作法”,干部驻村入户,帮助农户发展食用菌、中药材种植等农业产业,为农民增收建言献策。共举办各类培训班9场,培训干部群众1550人次,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52条,提供致富信息163条。

  “减”少群众办事环节。依托乡群众服务工作站,整合劳动保障、计生、民政、林业、土地、司法等业务办理事项,统一入驻,建立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办事环节,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各村也从群众需求的实际出发,实行村干部坐班制度,完善相关硬件设施,灵活管理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便利。

  “乘”倍提高工作效能。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事项办结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机关效能制度,规范办事工作流程,实行主要领导信访日值班制,加强服务引导,方便群众快捷办事。通过优化工作环境、强化服务理念、创建服务平台、简化办事程序,机关效能明显提升,党组织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

  “除”去机关不良作风。坚持内抓作风、外树形象的标准,着力加强全乡机关效能建设,对查出的“四风”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治工作中的不良风气,坚决消除工作疲沓、不思进取、弄虚作假、作风漂浮等一系列“庸、懒、虚、散”的不良现象。(李彦生 王立群)

关键词:平泉,王土房乡,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