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高新区践行群众路线化解信访积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9 1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提高践行群众路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认识,力争实现信访积案息诉息访率达到省要求,确保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承德高新区法制维稳部提出综合施策化解。

  切实落实积案化解“一二三”的统一要求,“一”即与信访人签订一份《信访事项办理双向责任书》,明确双方责任和办理时限。

  坚持“两亲自”,包案领导要亲自接待信访人,面对面倾听其诉求,掌握第一手情况;亲自回访信访人,讲清问题的处理意见和依据,争取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

  坚持“三重新”,对已结案未息诉的信访事项,要重新听取上访人申诉、重新调查取证、重新研究处理。而不囿于原处理意见,不囿于原领导表态。综合运用政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调解、听证、评议等办法,促进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确保积案息访率达到65%以上(以息诉罢访书为准)。做好领导公开接访活动。

  坚持工、管委主要领导周六接访制度。在工作日期间,值班领导无特殊情况,原则上要到信访接待室接待上访群众。如确实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接访的,值班领导要自行调班。各部门、各镇要安排好本部门和本镇的领导公开接访活动,并向群众公开接访信息,认真填写接访台账,保留影像资料备查。工、管委领导的接访情况、影像资料由信访局工作人员负责整理,每月底汇总后报送至市联席办。(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梁延南 姚腾)

关键词:承德高新区,践行,群众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