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三个着力”助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扎实起步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4-06-19 08:59:30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按照市委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立足县域实际,迅速行动,注重把握三个着力点,努力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

  行动迅速,时间上注重“早”。在全市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该县迅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制发《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明确步骤,落实责任。抽调精干力量30人成立活动办公室并开展集中培训,为活动开展快启动,开好局提供保障。目前全县37个乡镇及所有县直机关单位已全部完成启动工作。夯实基础,启动上注重“稳”。全县紧紧围绕服务群众理念,着力夯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保证活动稳步启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组织部门认真梳理问题,研究解决对策,将“正风肃纪、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全面创业、生态质量提升、项目攻坚、城乡面貌整治、深化扶贫攻坚、改善民生、还利于民、信访积案化解、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十个专项行动的任务分解到各单位、各部门,通过完善考核机制,着力提升全县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工作效能。

  强力推动,步子上注重“实”。该县要求全县干部集中一周时间,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谈心得、写总结等方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提升理论知识水平;组织县四大班子、乡镇(街道)及县直机关负责人、村“两委”干部、选派干部及大学生村官,扎实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活动,通过集中开展一次宣讲、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活动、开好一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帮助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及制定一个切实的发展规划,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围场,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