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四合永镇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孙占军 通讯员 王晓宇 2014-06-19 08:58:03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四合永镇利用学雷锋活动月的有利契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共建幸福家园”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结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了丛飞、徐虎、李素丽等人的先进事迹,观看了影片《郭明义》、《焦裕禄》、《孔繁森》。通过学习,提高了大家对当代雷锋精神的认识,激发了干群干事创业的热情。

  结合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防火宣传与火患排查。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强化村民的防火意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同时,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火患排查,共清理墓地、柴草垛200多个,整改农户、圈舍、学校、商店、工厂、企事业单位400余家,真正做到防火于未燃。

  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开展了一次学雷锋义务劳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青年志愿者对镇区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垃圾柴草300立方,清除卫生死角28处,既净化了镇区环境,又强化了环保意识,倡导全镇干部群众发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家园。

  结合“走亲连心”活动,进行民意调查和扶贫济困。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特别是团员青年,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村工作实际和农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42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1起,与贫困学生、留守儿童、残疾青年结成“走亲连心”帮扶对子18对,发放书包、文具、书本、慰问金等爱心物资合人民币2000元,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孙占军 通讯员 王晓宇)

关键词:围场,雷锋精神,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