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县四合永镇坚持群众路线 完善城镇管理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9 08:59:3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围场县四合永镇活学活用,针对主镇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市场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成立了专门的城镇监察管理执法大队。通过建立民主沟通、部门联动、服务先行、人性执法等一系列创新机制,逐步完善了管理制度,优化了执法环境,提升了城镇面貌,践行了群众路线。

  实施“三化”管理,全面夯实整治基础。领导支持最大化。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抽调3名精干的工作人员,成立城镇监察管理执法大队,专门负责主镇区市场监察与管理工作,获得多方支持。目标任务明确化。按照路面情况、商铺分布,将主镇区大街由南至北划分为9个片区,分区包干,明确责任,统筹兼顾,重点推进。软硬件建设标准化。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力度,达到服装、车辆、录像及通讯设备齐全。同时,通过培训不断提高队员的法律专业素养,做到执法规范、工作高效。

  健全“三建立”机制,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建立档案,动态管理。给镇区商户建立档案,进一步细化管理模式,做好基础工作。建立台账,重点整治。对于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倒垃圾、乱停车辆等情况,及时记录在案,进行定期汇总,开展针对性的整改整治。建立制度,综合考评。落实责任优化考核方式,考核结果与奖惩挂钩,全方位多角度推进镇容整治工作的开展。

  做到“三积极”,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积极沟通引导。通过走家串户、发放宣传单、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增强对车主、店主的沟通与了解,形成“宣传告知—座谈交流—自行整改”的人性化管理模式。积极整合资源。与镇政府、司法所、公安、交警、环卫等单位部门联合联勤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弥补了机制体制的不足。积极疏导安置。耐心帮教出现问题的车主、店主,告知其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协助部分摊贩落实临时疏导点,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孙占军 石峥 通讯员 申畅)

关键词:围场县,坚持,群众路线

责任编辑:张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