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兴隆

“一线工作法”促干群交心出成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5: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兴隆县大水泉乡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行“四个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机关干部转作风增才干,察民情办实事。

  深入一线问计于民。以走访调研为切入点,围绕宣传党的政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深入农村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全面掌握基层实情。

  深入一线化解民怨。对矛盾纠纷、信访案件、群众诉求等民情事项,及时深入到矛盾纠纷源头查实情况、抓住症结、解决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目前,已为基层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信访案件等25起,办结率为80%。

  深入一线为民办事。在谈心、走访的基础上,梳理筛选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努力为被联系人想办法、谋路子、解难题,年内配合交通部门完成“磨二线”大水泉至宝地段道路建设。

  深入一线改进作风。进一步规范全乡工作、财务、考勤、值班等制度,通过座谈会、走访、公开举报电话、征求意见表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边问边改、立改立行。

关键词: 兴隆,教育实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承德新闻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