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财经

承德市工商局“四个突破”实行投资主体“零限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16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于日前获悉,市工商部门从突破准入限制、突破登记限制、突破审批限制、突破成长限制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便民利民,出台了优化发展环境培育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相关措施。截至目前,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动,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1.6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89226户、私营企业17592户、内资企业435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146户。

  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实行投资主体“零限制”和注册登记“零收费”。允许个人独资企业、个人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设立公司制企业;放宽个体工商户免登记范围。对个人从事无固定门店的修鞋、修自行车、修锁配钥匙等便民行业,在农村集市从事一般经营项目的流动商贩,免予办理营业执照,允许“一址多照”、“一照多址”。对同一地址,可以作为两个以上现代服务业市场主体的住所(经营场所);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取消企业年度检验、个体工商户验照。将个体工商户验照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可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以书面方式报送年度报告等。(记者 赵可会)

关键词:承德,工商局,投资主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