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宽城县新农贸市场亮相新农村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4-06-14 11:55:09

  为改变现有乡镇村农贸市场设施简陋、管理不善、环境卫生差的现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近日,在宽城大地乡农贸市场看到,干净整洁的地面、没有异味的家禽屠宰区,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焕然一新。农贸市场内不仅建设了交易厅棚,打了水泥地面,而且还加设了买卖摊位,整个市场彻底摆脱了不规范的现象。

  据了解,2013年,宽城县在省、市商务部门积极推动下,启动了城乡市场体系建设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74亿元,同时为解决农贸市场建设瓶颈制约,通过资金扶持、用地政策优惠、优化审批服务及争取上级资金扶持等措施,激发了乡镇、村、合作社及社会自然人的投资热情,撬动社会资本投入1.03亿元,政府落实奖补资金1000万元,共开工建设11家市场,现已完成并投入运营8家,建设交易厅棚1.7万平方米、固定商铺3554平方米、硬化地面4.7万平方米、摊位1789个,为市场配套建设57个果蔬恒温保鲜库,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储量5714吨,彻底改造了马路市场,极大的改善市场基础设施、优化了购物环境,方便了百姓的生活。(孙占军 通讯员 张建波 吕振华)

关键词:宽城,农村,面貌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