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宽城实施六项工程推进就业与再就业

来源: 宽城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5 09:26:24

  为切实解决好就业在就业问题,宽城实施了六项切合实际情况,符合民心民意的工程项目,着力推进就业在就业问题。

  实施“项目带动就业”工程。全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8个,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形成具有宽城特色的就业模式。

  实施“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工程。大力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一站式”就业服务,引导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

  实施“技能提升促就业”工程。针对城乡劳动力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举办电焊工、电工、装载机、建筑等专业培训班15期,培训农村劳动力3010人。

  实施“就业援助”工程。为零就业家庭、农村进城创业者、复转军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发放了5100余本《就业失业登记证》,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全年共为396名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办理社保补贴160余万元,岗位补贴300余万元。

  实施“创业帮扶”工程。对210人进行了创业知识培训,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5%。通过培训有105人实现了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

  实施“农业产业化拓展就业”工程。大力发展规模养殖业与特色种植业两大特色产业,极大的拓展了就业领域,农业内部的就业机会大大增多。

  经过不懈努力,今年以来全县城镇新增就业790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3020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105%和116%。在外务工人员总数达到2.9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低于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1.4的百分点。(通讯员 许雪江 张建波)

关键词:宽城,实施,工程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