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宽城版”美丽乡村:打造2000余平米文化墙

来源: 宽城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14-06-14 11:54:26

  近日,自农村环境美化活动开展以来,河北承德宽城县结合历史文化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互助、诚信、敬业、孝敬”为主题,引导各村绘制特色文化墙。

  目前,已有33个村完成了文化墙绘制工作,绘制面积达2154平方米;5个村已经完成文化墙墙体建设,将于10月底完成绘制工作;9个村现已完成文化墙选址工作,将于10月份开工建设。同时,拆除违建200余处,治理内容低俗、不健康的户外广告530余块;拆除陈旧、破损严重的广告牌匾480余处,这极大地改善了农村面貌。

  为丰富农村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河北承德宽城县还对重点村进行了文化广场建设及整合工作。目前,新建文化广场22个,面积16000余平方米,并在原有基础上整合、维护、翻新文化广场11个,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文化广场建设极大地满足了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看看我们的新农村,有宽敞的广场,有漂亮的文化墙,还有清新的空气,绿色的蔬菜,一点也不比城里差。”白台子村张大娘扭着欢快的大秧歌,笑地合不拢嘴。(通讯员 陈阳 刘金劼)

关键词:宽城,基层,建设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