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县西梨园工作组圆了村民“洗澡梦”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 2014-06-14 11:54:26

  在城市,洗澡是件简单小事。但在农村,尤其是偏远山村,却近乎奢望。河北省承德市住建局驻宽城满族自治县大石柱子乡西梨园村工作组想农民所想、急农民所急,先后筹资20余万元为村里建起公共浴池,圆了村民的“洗澡梦”。

  大石柱子乡西梨园村位于宽城县东部,距离县城90多公里。该村经济落后,基础设施较差,更甭说有公共浴池了。天暖时,村民还能在自家凑合洗澡。但天冷时,要想洗澡就只能去县城,不仅路途远、不方便,而且光是来回车费就得30余元。

  不过现在好了,140平方米的公共浴池已经破土动工。“等过些日子,村民就能来这洗澡了。”驻村工作组组长、市住建局副局长刘福东说,新建的浴池至少有3个浴室、12个淋浴喷头、2个澡盆,并会有更衣室等相应配套设施。对村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还会发放免费洗澡票。以后不管春夏秋冬,村民都能不出村就洗上热水澡。

  “千万别小看洗澡这件事,工作组真是帮了大忙。”西梨园村党支部书记金德玉说,“有的家庭婆媳闹矛盾,起因就跟不洗澡有关。等将来这浴池修好了,村民的生活习惯也会跟着改变。”
除了为村里建公共浴池,工作组还为村里做了许多好事、实事,件件都办到村民心坎上:为村里购置一套音响设备,让村民晚饭后能到广场上扭扭秧歌、跳跳舞;为农家书屋添置图书1000本、电脑8台,为村民创造条件学习种养知识和科学技术,拓宽视野,提高致富能力;积极与承德医学院驻村工作组联系,为村民义诊3天,义诊人数达247人,为村民讲解流行疾病的预防知识,并为生活困难的老人发放免费药品。

关键词:宽城,基层,建设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