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宽城:产业变“轻” 发展变“绿”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15 09:26:24

  围绕建设京津农副产品主要供应地,该县大力发展富民增收产业,突出抓好经济林产业,大力发展栗蘑、中药材等林下经济。同时加快神栗、康美等农业龙头企业的培育,构建龙头带动有力、基础支持有力的绿色富民产业体系。统筹推进农业循环经济区发展,重点发展双孢菇、褐菇等草腐菌和设施蔬菜产业,推进土地整村、跨村连片流转,打造生态养殖基地、绿色种植基地和农产品生产加工集散基地,满足京津的菜篮子、米袋子。目前,已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达成了总投资1.2亿元的食用菌销售协议,年可销售食用菌1.5万吨。

  依托蟠龙湖、黄崖寺、千鹤谷、王厂沟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生态优势,围绕生态、红色、民俗三大特色,该县规划建设了“一心一环十六节点”生态休闲旅游区。实施兆丰五星级酒店建设项目和天宝休闲度假山庄项目,增加了大型垂钓园、采摘园、网球场、篮球场等休闲旅游设施。同时,投资4.4亿元实施国家2A级旅游景区黄崖寺复建项目,新建王厂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和集旅游咨询、餐饮住宿、满族文化展馆、满族风情展演、旅游商品销售于一体的鹤鑫巢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5000万元,建设融现代农业、果蔬采摘、苗圃博览、农业生活体验于一体的菁润农业观光生态休闲游项目。目前,园区已入驻项目14个,完成投资21亿元。

  他们还根据旅游资源和旅游规划,包装喜峰口、蓝旗地、十里画廊、清河口、仙台山等休闲旅游园区内重要节点的旅游项目,积极吸引县外资金进行旅游开发建设。并依托神栗、大鑫、鹤鑫巢等公司,积极建设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和京津冀旅游环线上旅游商品集散地。今年以来,园区共接待游客46万人,旅游综合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56.3%和64.5%。(通讯员 高立兵 宋立新 记者 李建成)

关键词:宽城,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克